十一

- 我の秘密基地。

泡芙。

泡芙是我高中暗恋三年的一个男生。不过确切算起来。也不是三年。也许只有两年。他是意义上我喜欢上的第一个男生。也是第一个我有所表示的男生。

我是在高一刚进学校的时候开始对他有印象的。他很高很瘦。那会儿我们的校服就像是不用钱一样,裤子宽松肥大,穿在他的身上就像是两根树枝一样。不过后来他把裤脚改窄了。穿起来就很好看了。就像是从漫画书里走出来一样。帅气。阳光。不过我刚开始对他的印象很不好,因为军训时坐在操场边上叽里呱啦一直讲话,我瞪了他一眼。

再后来,因为是隔壁班。所以经常在走廊里碰见。对他开始有了印象。我还记得他刚开学那会儿脖子有一块很大的很明显是被热开水烫到的地方。但他却一直是微笑的。也许,我是被他的微笑吸引。像是白开水一样,很纯净。

再后来,听说他被他不同学校的女朋友甩了。不过,他可是他们以前学校的校草,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挺惊讶的。

那时候刚高一的我,也是很高很瘦,头发剪得很短,从背后看倒像是一个男生。而且长相平平,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那时候得我虽然会自卑,但是勇气却是可嘉的。我要到了他的扣扣,和他开始了聊天。虽然每次都是我主动找他聊天,每次聊天都是以他累了想休息为理由结束。但是我并没有很失落,反而是每天都争取和他聊天,多了解他一点。越是了解他的话,越是心动。不过直到后来,才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的他,也是都是自己臆想中的他,而不是真实的他。每个女孩可能都会自己幻想自己的白马王子,我也不例外。

渐渐的。我们熟了起来。他也知道了我。我在高一那年知道了他的生日,便日日夜夜都在折塑料星星给他。因为知道一千个星星可以许一个愿望。我便在最短的时间里折了一千个准备送个他当生日礼物。那段时间可以说是疯狂,因为塑料星星不比其他纸星星好折,而且折的过程当中,手是非常痛的。但是我还是折了。我想每一份为喜欢的人坚持都是可贵的。可是原本想装在透明玻璃瓶的星星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瓶子放进去。于是我买了同色系的盒子装了星星。后来听说他在搬宿舍的时候丢了几颗。也许是命中注定把。他的愿望许不成了,而这也给我一个放弃他的理由。连生日礼物都可以轻易就丢了的人,我想他并不是那么在乎你。

可是我依旧记得那个雨天。我送他星星的那个雨天。那是我回忆起来最美好的雨天。可是我依旧不喜欢下雨天,并不是因为这件事。而是我本来就不喜欢那种湿乎乎的天气。

再后来高二分班了。我们距离也越来越远了。我们从我送他生日礼物后开始有频繁聊天后一阵子便不在聊天了。也许是没有话题了,也许是我累地再努力找话题了,也许是他又找了女朋友之后更忙了。

高三那年我离开了学校到了另一个地方继续准备高考的事。在聊到我们喜欢的人的时候,我还是会对我的新朋友提起他。在他们地提议下,我鼓起了勇气给他发了一个短信。他说要考试了,让我加油。从此,我删了他的电话扣扣微博什么的。只是我留在空间地一篇关于他地我的日志却一直在。那是我地一部分。也是我不悔地暗恋见证。

我并不后悔当初喜欢上他。或许是我想象中地他。我依旧喜欢那个为了他不顾一切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那个勇敢地自己。那个单纯简单的自己。那个喜欢他一股傻劲地自己。但是,以后也再也不会有那样的自己了。

我仍是感激。再见了泡芙。我最爱的自己在青涩的高中不悔地喜欢着你。希望你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