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 我の秘密基地。

乱七八糟。

操场上悠悠听到一群人在庆祝生日。想起我今年的生日,那天周一,下雨了。课程不算多但也不少,中午和阿鬼和康吃了东北饭后庆庆回到宿舍睡觉了。那晚在写完社会发展导论的课堂论文后就回宿舍等待着我会有一个怎样的生日,来几个比较好一点的朋友一起庆祝一起吃蛋糕一起为我唱生日快乐歌。后来下雨了,康赶着去拿蛋糕回来又买了麦趣鸡盒还有蛋糕后就在饭堂四个人一起把东西吃了。过程不算太完美但却也开心,至少欢乐。

以前总觉得生日的时候一定要一群朋友一起庆祝,后来才发现在这里的朋友没有一群甚至不超过一只手掌。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后来也渐渐散了最后变成了点头之交,甚至有一段时间见面都觉得尴尬。可是那时候信誓旦旦觉得会做一辈子的朋友那时候开心自己找到一个可以随时交流的朋友,最后,还是变成了这样。总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很多事情最后总是搞砸。

操场上的灯有规律地暗了下去。就像是舞台上的灯光一样,骤然暗了,感觉就很安全。我们隐匿在这个世界里,好像我们都不一样,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习惯用面具保护好自己。所以当我们掏心掏肺交心时发现后来再怎么好的感情最后都会淡了散了的时候怎么还会有勇气继续这样没心没肺勇敢往前冲呢。越来越长大的时候,我们不再单纯然而我们也不再那么有勇气。就比如再也不会站在讲台桌前面对那一张张陌生不熟悉的脸孔唱出歌来,再也不会轻易在不熟的人面前讲出自己的心里所想再也不会在大马路的对面看到熟悉的人大声叫出对方的名字并且拼命挥手。时间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成长,还有世俗。

傍晚时分,打了一个电话给鱿鱼。这个电话迟了很久,从上次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就要打的。可能真的是我太受小孩子的喜欢了,那个小屁孩还一直惦记着我。很开心的一件事觉得自己被依赖。我小时候也有那么一个人以高大的形象被我印在脑子里面吗?我不记得了。

今晚的月亮没有被隐藏,周围闪出微量一点点彩色的光晕。像是高一那年我看到的景象,高兴地和你说我在晚上看到了彩虹。夜晚的云变幻无穷。我是喜欢坐操场看天空的,有时候会喜欢在夜晚看星星。只不过有星星的夜晚总是不多,真希望能看到一大颗一大颗的那种星星堆漫天。记得小时候在外婆家,因为凉快,总会在二楼阳台外面几个小孩子一起睡觉。那时候的星星总是很多,数也数不完。现在可就没那么多机会可以看到了。那时候的我,还喜欢唱歌,哼那么两三句高音还是不错的。邻居们都会夸我的声音好听。现在想来,小时候的我,还是挺有音乐天赋的。只不过现在,就没那么厉害了,高音唱不上去就算了连音也找不准了。云是漂亮的,如果在阳光晴朗的天气,就有机会看到一大片一大片像棉花糖一样的云,也有像天空之城里那样立体的云。当然,夜晚的云看起来就多一点形象了,因为可以自由想象。

一直以来,都不是喜欢运动的人。一来嫌累,二来是坚持不下去。所以每次的运动计划总是没有完成。最近因为考试,总是长时间低着头,导致了肩膀周围的肌肉筋骨都是酸痛。晚上按摩了一下,才发现左肩膀后面稍微有一块骨头凸出。不管晚上睡觉是倾向哪一边,每天早上起来自己都是靠近右边的肩膀在睡觉。这可能就是导致左边肩膀骨头稍微有点凸的原因吧。可是改不了了把。睡觉之后无意识地动作怎么会因为人的思想而改变呢。真奇怪为什么就不能是直直地睡。

评论

热度(1)